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楊梅家具行沙發床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三人沙發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蘆竹家具行傢飾工廠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平鎮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八德家具行鞋架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大園家具行小茶幾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中壢家具行活動邊桌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相傳在黃泉路上,生長著這樣一種花,它鮮紅似血,妖嬈而不婀。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因為果,緣,注定生死。親愛的少年郎,你是否愿意與我在黃泉路上共舞一曲,名字叫做,我愛你。 —— 寫在前面的話           天使折翼過的殘缺之美,我從來不會過多的憐香惜玉,只是,歷久彌新的感覺還是深深的走進我的心里。春去秋來,草長鶯飛,在跟隨著第十二個烈日炎炎的夏天,遇到一個唇紅齒白的少年,只記得,那天風吹亂了少年的頭發,卻是在不經意間亂了我的年華。        那個叫做薛樾的少年郎,我用悲傷追憶著過往,請別說我太惆悵,因為我本性安靜,我將你鏤刻在了我小小的心房中,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愛你。縱然山無棱,天地合,也不敢與君絕。        我愛你,這三個字,溫暖無比,荒涼無比,也決絕無比。舊夢依稀,往事迷離,卻不知,浮生中若夢,在經歷過傷痛的沉淀之后,我封鎖著我的感情世界。可是,少年郎,你可知道,我的等待,我的執著,我的用心良苦。        你說,你會保護著我。可是時光若無言,我又何曾知曉,歲月荏苒,觀楊柳依依,時光顯現的那些誓言,可是歲月怎樣殘忍了風情。容華謝后,請別還眷念那曾經,你知道,有一位女子,用心珍愛你。        過去,幸福對于我而言,就像夢一場,我很久都無法敞開心扉。或者,所有的隱隱作痛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得不痛不癢。但是,少年郎,你在我心里,卻是永遠無法割舍的命里相戀。我的心,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那個少年郎,卻用他的時光,將我水火不容的心化為溫暖和感動。        流轉的目光,蕩起歲月的浮影;一盈清風,瀲起一段幽幽的往事;一裘濃情,卷起一縷惆悵。一段愛,擱淺在被淚水縈繞的夢中。痛的深了,便會中了愛情的蠱。錦什年華,逃不脫情深緣淺。一顆心,怎會拴著茫茫塵世里的那段情緣。愛也殤,放也難,愛情的素箋,怎能訴盡一個完美的愛戀。可是那個純白的少年郎,你可否明了,我宿命不敵,但卻一直用真心換真情。        孤獨的心,獨舞在我的指尖。揮墨成淚的眷戀里,難訴衷腸。紅塵如夢一般虛幻,夢斷成煙,裊絮流年。依軒撫弄時光的影,目光追逐在情感的世界里苦苦掙扎。你如虛幻的無,總能讓我目不能及。愛情的路,被鋪滿思念的痛,文字作深深淺淺的腳印,一輩子,一生情,望斷天涯,獨守凄涼。        那一世,你是花妖曼珠,我是葉妖沙華。浮生若夢,在夢中,你是純白的雪蓮,我是妖艷的彼岸花。你白衣如雪,我妖紅似血。你婷婷盛開在天山鏡月池上,我默默獨守在黃泉幽冥彼岸。這一世,對你的癡戀終將是我命里的劫。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彼岸花開,血染殘紅,愛已成空,落花成冢。醉笑三千,只愿陪君一飲而盡。純白的時光,請不要帶走我命里的少年郎,即便終究一天,春衫薄,我還是想留住他。         清風淡淡起,我心微微疼。這幾天,開始失眠了。以前十一點過后睡覺的習慣,現在凌晨以后都無法入睡。偶爾從夢中驚醒,都有你的影子。        那個少年,你是否也在想念那個女子。是我習慣性的想你了。2013年7月開始,我懷念的是這樣的溫暖,背道而馳的感覺,我不想再去品嘗。因為實在太過心酸。       如果可以,請讓我預支一段如蓮時光,哪怕將來有一天加倍償還。這個雨天何時會停歇,無從知曉。但我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少年郎,我不要你做涼薄的少年郎,我要你做個快樂的少年郎。謝謝你,我命里的少年郎,讓我能夠,用命去珍惜你。也讓我懂得了,如何用命去愛一個人。

又傻又可愛的文案 一、如果生活很苦的話,你要不要搬進我甜甜的心里? 二、不可自拔的,除了別人地里的蘿卜,還有我對你的愛。 三、走路要牽著我呀,小時候老師沒有跟你說過,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嗎? 四、我還是很喜歡你,像小時候吃辣條不看生產日期,像爹媽打答你不管什么道理。 五、我的愿望是我喜歡的人可以暴富,成為世界上的首富,然后我成為他的老婆。 六、總有那么一天,我習慣了你的直來直去,你也猜透了我的口是心非。我們相視一笑,執子之手,與子白頭。 七、你說你喜歡甜甜的味道,那我在嘴里放一顆糖,然后吧唧一口,是不是你喜歡的味道啊。 八、你眨眼是蓬蓮初開,你一笑是靜海波瀾,你開心,我便晴空萬里,你難過,我便驟雨滿山。 九、我在販賣日落,你像神明一樣慷慨地將光灑向我,從此人間被點亮。后來才發現那是我眼睛里的光,可那又如何,我愛慕的是你,而非你發著光的模樣。 十、你稍微記一下,我找你的時候是爆炸想你,沒找你的時候是憋著想你。 十一、你眼中有濃濃的夜,掛著盈盈的月,傾灑進我的心房,讓我日思,夜也難忘。 十二、我的世界里,陽光炙熱,四季如歌,微風和你都很獨特,我站在原地,等風也等你。把你寫在書上,寫在墻上,寫在夢里。 十三、我喜歡你已經超過兩分鐘了,不能撤回了。 十四、我所貪念的,不偏不倚,恰好是你。眾生皆苦,你為甜上甜。 十五、我喜歡你,恰似無邊心海,我身陷其中,唯有你能渡我。恰似烈日灼灼,我喉嚨干澀,唯有你能解渴。 十六、這里荒蕪寸草不生,后來你來這走了一遭,奇跡般萬物生長,這里是我的心。 十七、你長得好看也就算了,卻偏偏長成我喜歡的樣子,讓我如何是好,只能把你裝在了心里。 十八、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會永遠等著你的,無論在什么地方,總會有這么一個人。 十九、我做事從來都是十拿九穩,差的那一穩就是你的吻。 二十、可以教我煮水餃嗎?我有點笨,做什么都容易露餡,喜歡你也是。 二十一、從見到你的那天開始,我見過的山花爛漫不如你,見過的霓虹夜色不如你,大概這便是在月色和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罷,是我漫不經心的垂誕已久,是我義天反顧的此間少年。 二十二、我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前方荊棘滿地,哪怕萬人阻攔,哪怕白發蒼蒼。 二十三、我曾經年少輕狂,莽撞到視死如歸,卻因為遇到你,突然開始渴望長命百歲。 二十四、你是我期待又矛盾的夢想,抓住卻不能擁抱的風,想喝卻又怕醉的酒。 二十五、我和你比起來,真是小可愛見大可愛。 二十六、夢想不多,希望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心里有你,足矣。 二十七、當你回我晚安的時候,我就感覺,你幫我蓋好了被子,摸了摸我的頭,然后又輕輕走出去幫我關了燈,順便帶上了門。 二十八、雖然知道生活不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我的余生里有你。 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我這人沒什么出息,就想花你的錢,睡你的床,做你的老婆。 二、我不想做你人生的插曲,我想成為你一生的主題曲。 三、如果我們白頭偕老,“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就是里程碑;如果不能,它就是墓志銘。 四、生活有許多味道,而最甜和最苦恰巧都是你。 五、我對你所有的偏執與貪心,都來自我對你二十四小時滿滿當當的愛。 六、一直忘了告訴你,我有多幸運,遇見的是你。想有一天挽著你的手,去敬各位來賓的酒。 七、先生,您可以墮落于紅塵,順便,鐘情于我嗎? 八、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九、不必轟轟烈烈,也不用全世界都知道,我們多喜歡對方,只要你認準了我,我就絕對不辜負你。 十、好想做你的手機,揣在你懷里,捧在你手里,看在你眼里,記在你心里! 十一、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了,哪怕這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我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十二、我是前世的雨,你是今世的花,注定要為你滴下;你是昨日的眷戀,我是今日的夢境,我們注定要在黑夜相融。 十三、見你,是攬一捧細碎的日光,到處都是晴天,想你,是舀一碗濃稠的夜,夢里都泛著甜。 十四、都說人活在世間就是辛苦勞累的,可是有個甜甜溫柔的你在我心里,好像生活也加了蜜糖。 十五、真想緊緊地抱住你,讓你感覺到我因愛你而加快的心跳;真想緊緊地摟住你,讓你體會到我因愛你而急促的呼吸。 十六、你知道心字為什么是三個點嗎?愛你多一點,想你多一點,寵你多一點。 十七、任時光流轉,你在我心中依然最美;憑世事變遷,你我依然始終把愛情守候;縱年華易逝,我們的愛情每一天都是新鮮。 十八、喜歡來臨的時候,其實也沒那么盛大。不過就是一陣清風,兩碗淡茶。三分春色不暇,四野燈火人家。五六個瞬間念起你,內心慌亂得七上八下。 十九、不懂心動,只是看到你好看的眉眼,就好像看過了萬水千山。 二十、我從沒有愛過別人,你是第一個,我怕我做得不好,讓你覺得愛情不過如此。 二十一、年輕的時候,我們一起奮斗一起賺錢養家;等到老了以后,一起去看世界的繁華。不管什么時候,最重要的是:我們一直在一起。 二十二、如果真要說我有所圖謀的話,我可能是貪圖你的心吧。 超甜超可愛的文案 一、你真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而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 二、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愿做個逗號,待在你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三、請你一定要對號入座,我說的所有星光月亮清泉小溪、蘸著糖的奶油和蜂蜜、這世間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只是為了形容你。 四、櫻桃蒙上了薄薄的水霧,像緋紅色的雨我走在你的身后滿目皆暖。 五、每一次我們約好的下次見,對我來說都特別有意義,在那個日子來臨之前我都會一直保持開心和期待。 六、給我一百萬個戀戀不舍的白天也覺不夠,給我一輩子溫馨浪漫的夜晚還嫌太少,和你在一起總覺得世界無法看透,永遠不會有盡頭。 七、你是最好的,就算有比你還好的人,那我也裝作看不見。 八、我不能給你全世界,但我的全世界可以給你;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竟花光我所有運氣。 九、也不是每每風大雨大就想結婚,是遇見你之后忽然就覺得,刮風下雨的天氣,如果能窩在你懷里,應該會格外愜意吧。 十、你衣服是怎么穿的,眉眼是怎么彎的,嘴唇是怎么笑得,要記不清了,所以要見你。 十一、如果五月的花香有其源自,如果十二月的星光有其出發的處所,我知道,你便是從那里來的。 十二、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十三、你是擁有山川河海的神明,我是因與神明交錯閃閃發光的少女。 十四、除了浪漫和溫柔,還想陷在夏夜的晚風里,你的懷抱里,一點點變好的事項里。 十五、一生只談三次戀愛最好,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我多希望這三次都是和你,多希望你是陪我走一生的那個人。 十六、環游遍了整個星系,找不到比你更亮的星星。 十七、最近老是牙疼,可能是常常夢見你的原因,因為夢見你是我最甜蜜的事情,夢見次數多了會蛀牙。 十八、從你風華正茂,到你的垂垂老矣,歲月讓容顏變遷,但我對的你的熱情從未有絲毫減少。愛你很久很久,久到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吃過苦才懂得珍惜 文/張星 小時候,母親常常告誡我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那時的我懵懂稚嫩,無法理解這句話的含義,只是看著母親為了家庭勞苦奔波,卻從無半點怨言。母親時時刻刻都在踐行著那句人生格言,她拼搏奮斗了一輩子,吃了一輩子苦,受了一輩子罪。而今,我長大了,家里的生活條件變好了,該是母親享清福的時候,可已過花甲的母親還是飯吃七分飽,衣穿舊的好。而我,一件衣服動輒幾百上千,穿不過一兩年就丟棄一旁;一日三餐,胡吃海喝,傷身傷胃,年紀不大就有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和脂肪肝。母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她從不訓斥指責,而是用她的做法逐步影響著我。 一天,我從外地出差回來,饑渴難耐。母親遞給我一杯水,我舉杯狂飲,瞬間又把喝下去的水全噴了出來。“怎么那么苦呀?”我一臉疑惑地看著母親。母親說:“這是我讓你四姨從浙江寄過來的苦丁茶,據說可以降三高。你看看你,年齡不大,滿身是病,從今天起我陪著你喝苦丁茶。”母親的話讓我心里暖暖的。我拿起泡滿了苦丁茶的茶壺,添滿了水杯,慢慢地品了起來。細細回味,一股茶葉的清香撲鼻而來,苦苦的茶水在嘴里竟泛起了絲絲甜意。 母親不僅陪我一起喝苦丁茶,還在飯食中也增加了苦瓜。在母親的調理下,我的“三高”指標逐漸恢復正常。我笑著問母親:“陪著我喝苦丁茶、吃苦瓜,您這輩子還沒吃夠苦嗎?”母親慈祥地笑了,說:“不吃苦,怎么能記住苦?學會吃苦,知道苦滋味,才會懂得珍惜幸福的甜。”母親的話久久地回蕩在我的心尖,也時刻警醒著我的人生。 珍惜友誼 文/萬政杉 大象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動物,當我看到書店里有《白象家族》這本書時,便央求媽媽把它買了下來。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看完后,我既感動又悲傷。 《白象家族》主要講的是:在一個下大雨的夜晚,作者救了一頭受傷的小象,并給它取名叫銀灰鼻。后來,作者和銀灰鼻的爸爸霹靂雄、媽媽白玉娘、爺爺老阿呆、姨娘二姨太、姐姐傻丫頭、哥哥餓癆鬼都成了好朋友。白象家族和作者經常一起勞動、玩耍,生活得非常愉快! 有一天,作者遇到了險情——被老虎追殺,白象家族救了他,但象爺爺老阿呆卻因此受傷而亡。作者經白象家族同意后,送象爺爺回到了它們的象冢。 最后,作者為了籌錢給阿興的母親治病,沒有保守住秘密,偷偷溜回象冢偷盜象牙出來買,結果被白象家族發現了,他永遠失去了這群好朋友。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學到了一個道理:人要懂得感恩,才會贏得深厚的友誼;要尊重朋友,為朋友保守秘密,講究誠信,才能擁有長久的友誼。 我懂得了珍惜 文/高恒宇 時光荏苒,成長的時光里,我從幼稚的孩童日益成熟,我也懂得了很多人生的真理。 回想以前,用過的東西就丟了,玩過的玩具就棄之不顧了,什么東西都不在乎,以為還會有,就這樣,黑暗的種苗便無聲無息地種在我的心田里,它日益成長,竟占據了整顆心。 記得五年級時,一位同學的東西不小心放在了我的桌子上忘記拿走,我看見時已經不由自主地把它扔下了窗外,只聽”砰”的一聲,它碎了。同學哭著跑來,氣憤地對我說:“你干什么啊?”我不屑一顧地說:“怎么?不就是個不值錢的小東西,至于么?”同學不顧一切地把我的書包丟進了水池里,我氣憤地問:“你干嘛?”“我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們立刻扭打起來,驚呼聲傳遍整個校園。老師對我們說:“你們不要一點事就爭,不能大度點么。”我卻開始據理力爭了,老師把我的話打斷,直接把我推出門外。“這有什么,不就是個小東西么?”我生氣地走了,可后來的事讓我懂了。 一天,我費勁心思設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做的小飾品,被那個同學直接摔在地上,我不禁流下了淚水,老師看我們又爭起來,把我拉到一邊,“你知道他為什么這么做嗎?因為你不經意扔掉的那個“小東西”是他做了一個月才做出來的,自己的該珍惜,別人的你也要珍惜,因為世上只有一個,不會再有其他的了!”這讓我想到了水,它不是無窮無盡的,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所以要懂得珍惜,因為過去了就不會再來了。 人生也是如此,要珍惜自己,也要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世上就只有獨一無二的你和他,不會再有第二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任何一件事,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要說再見的時候,才來后悔。 我想我懂得珍惜的真理了。 珍惜時間 文/吳昱奇 居里夫人曾說:“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一個人從來看不出做什么,只能看出來該做什么。” 世界上最寶貴的莫過于時間,只有充分利用時間,加倍珍惜時間,才能發揮出我們最大的能量,取得成功。 齊白石是我國著名的書畫家,他非常珍惜時間,他對自己提出一個標準:“不教一日閑過。”在齊白石九十壽辰那一天,齊白石在接待完客人后,依然堅持再做一幅畫,家人怕他累壞身體,就勸他明天再做,但齊白石卻怎么都不肯,堅持今晚做完。不教一日閑過,不讓一刻虛度,要珍惜時間的珍貴,珍惜每一寸光陰,善用每一分每一秒,讓生活變得充實起來。只有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鐘,你就把握了理想的人生。充實生命中的每一分鐘,把你的時間精確到每一秒。公平的時間會給予你更多的機會,適時把握住機會,你就把握住了成功的人生。 時間會在不知不覺的時候溜走,而當你覺醒時,已經晚了。所以,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珍惜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愛惜他。我們要做一個珍惜時間的人。 人生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記住: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因為時間一去不復返,珍惜時間吧! 珍惜距離 文/朵拉 旅游因為新鮮,所有發生的人事物,都難以忘卻。風景也是。 記得到新西蘭的時候,那個載我們觀光的巴士司機淡淡地說,這里風景也不怎么樣,但人人卻都說美。 清澈干凈的空氣,一無阻擋的平原,讓風中的花兒仿佛多了一層鮮亮的美感。呼吸的時候,花和草的香氣,讓眼前的風景添加一種愉悅清新的美好。但這卻是當地人眼中的尋常景致,身為游客的人,因平日少見而為之驚艷。 對自己伸手能及的一切,皆不稀罕不珍惜,這原是人之常情。 難怪有句話說,熟悉帶來輕蔑。 人人爭著要看名人,遇到著名人物,趕緊上前握手拍照或索取簽名等等。因為少見就多怪。 在名人家里做了五年工的傭人,輕描淡寫:什么?他是名人?每天早上也是同樣刷牙洗臉上廁所,吃早餐。 她看見名人去晨運,一樣穿件短褲T恤,普通平常。 工人一點也不以為名人有什么稀奇特殊。 人和人之間,是不是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才會互相珍惜? 珍惜現在 文/段宇鴻 最近,我利用課余時間讀了《我的紙片人爸爸》這本書。該書講述了明治到大山深處體驗生活的故事,這是一個感人至深,觸動靈魂的故事;是一個感悟親情,詮釋珍惜,影響終生的故事。 《我的紙片人爸爸》是徐玲至愛親情系列中的一本。該書講述了到大山深處體驗生活的明治,卻意外見到了變成紙片人的出了車禍而死去的爸爸。環境的惡劣和生活的單調,加上和紙片人爸爸一次次言語的沖突,使得明治一次次選擇逃離大山,而又一次次被迫或主動放棄了逃離。目睹山里人的種種不幸和努力,他一次次被震撼。掙扎過后,他開始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爸爸的愛和鼓勵,重新認識周圍的一切。讀完后,我的內心有一種隱隱刺痛的感受,突然聯想到了我的外婆。 我3歲時就失去了外婆。想到小時候天天淘她,真的很后悔。就像這本書中描述的那樣,如果可以重來,我不會再淘我的婆婆,我會做一個聽話的孩子。但是,一切都不可能了,婆婆永遠地離開了我。外婆是一把傘,總在有雨的天里撐著;外婆是一片汪洋大海,永遠溫柔地把我捧在懷里,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懂得珍惜! 同學們,做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珍惜友誼 文/馬開顏 《綠野仙蹤》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不僅因為其中曲折有趣的情節,更因為書中洋溢著濃濃的對人間真情的向往和熱愛,飽含著對人間真、善、美的贊揚。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有:多蘿西、稻草人、鐵皮人、獅子、南方女巫、北方女巫、西方女巫、東方女巫……其中,南方女巫和北方女巫是善良的,西方女巫和東方女巫是邪惡的。 書里的多蘿西善良美麗,卻從小就是個孤兒,她和亨利叔叔、愛姆嬸嬸還有一只名叫托托的黑色小狗住在堪薩斯州的一個大草原上。有一次,她和托托玩耍時,龍卷風來了,多蘿茜和小狗托托躲到了床底下,而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房子慢慢飛了起來,又慢慢地降了下來,壓死了邪惡的東方女巫,多蘿茜也來到了另一個國家。 多蘿西很想回到自己的家鄉——堪薩斯州的大草原,一路上遇到了沒長腦子的稻草人、生了銹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歷盡千辛萬苦,見到了住在翡翠城的奧斯,奧斯答應他們的愿望,前提是殺死西方女巫,并拿她的掃把作為證明。聰明勇敢的多蘿西完成了任務,各自都實現了愿望:稻草人有了聰明的腦子,膽小的獅子有了足夠的膽量,鐵皮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而多蘿西則被南方女巫和北方女巫送回了堪薩斯州的大草原,回到了她思念已久的家鄉。 讀了《綠野仙蹤》之后,我一下子明白了朋友有多么珍貴,友誼有多么重要。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互不相識到朋友,然后一同渡過難關,同甘共苦,互相幫助,最終實現了他們的心愿。友誼的力量是無限的。 珍惜今天 文/白璐 涂龍 那天,在小寨街頭散步的我,忽然發現不遠處一個外國男子正彎著腰,探著頭,和一輛路邊的出租車里司機比劃著什么,間或發出含糊的語音。顯然司機并不明了他的意思,擺擺手離開了,男子直起腰向著遠去的Taxi雙手一攤,無助地站著發呆。 “我能幫助你嗎?”我友好地走近他。他轉過身,一雙藍色的眼睛警覺地看著我,同時迅速地冒出發音不準的“你好”。我立刻笑著用英語問他有什么需要幫助。他聽懂了,但回答的語言卻似乎不完全是英語。見我并不明了,遂用雙手合起放在臉側,歪著頭,閉了眼。我明白了,他想找個地方休息。我爽快地說:“我幫你找,跟我走。”他卻呆呆地立著,眼里充滿疑惑,繼而從口袋里拿出皮夾,要掏錢給我。我問:“為什么要給錢?”他用結結巴巴的漢語反問:“那你為什么要為我做事?”我笑了,告訴他:“幫助來自外地、外國的客人,是每一位西安人應該做的,不用給錢。”他說在他們國家,時間就是金錢,是他們公認的道理,別人為你付出了時間,理應獲得酬勞。我笑而不語,帶他走進附近一家酒店,卻被告知他們不具備接待外賓的資質,于是繼續尋找。他緊緊跟著我,就像一個生怕丟失的小孩子,似乎明白了我是真的無所企圖,話也逐漸多了起來。我這才得知他叫凡德布爾,是來西安學習漢語的荷蘭籍留學生,由于忽略了時差,導致提前半天來到西安,學校接待處尚未上班,旅途勞頓的他急需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由于母語是荷蘭語,所以他講的英語需要意會,許多路人想幫助他卻無能為力。 很快,我幫凡德布爾找到一家價格實惠的涉外酒店,安排妥當,正要離開,凡德布爾卻從背包里拿出一本《旅游指南》,指著鐘樓的圖片,說想立刻去看看這個神圣的古跡,問我能不能現在就教幾句漢語給他。我笑道:“看你剛才困倦得連眼睛都睜不開,現在怎么來精神了?趕緊休息去吧,你來西安留學不只是一天兩天,何必抓緊這一時半刻?”凡德布爾用并不流利的漢語認真地說:“我認為我的生命在于每一天,昨天已經過去我無法挽回,明天還沒到來,我無法預知,只有今天的時間我才能真正地使用好,所以請你現在就教我幾句漢語。” 凡德布爾的話,使我陷入思索。他說得很有道理,似乎聽起來每個人的生命都很漫長,可是真正能把握住的卻只有每一天,那就是今天。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中壢家具行造型椅工廠
桃園蘆竹家具行推薦工廠直營 桃園中壢家具行硬式床墊訂製 新竹竹東兒童房沙發工廠桃園蘆竹家具行客廳組合客製化 桃園八德家具行子母床客製化 台南安南客廳家具評價

arrow
arrow

    s67z8z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